夏知秋

粮仓。

【红楼】第三章

虫夏的桂花糕:

红楼的日更flag是真的和放屁一样啊……所以不要轻易相信这条咸鱼的flag

  

原创真的是难写到吐啊orz纯粹是薛定谔式的填坑了

前文

 “烟。”郭铭坐在窗台上抖着腿,屋子里的男人扔了一根烟过去。  

“点上。”郭铭接住烟又原封不动的丢回去。

  

“你这死乌鸦,事情办成这样还有脸使唤我。”男人有点恼火,把烟点燃了扔过去,郭铭稳稳得接住,慢悠悠的吸起来。

  

“妈卖批哟老子又不是职业杀手,”她吐着烟圈,“卫欣然,你妹妹挺聪明你怎么就没有脑子呢,你想想除了我还有谁能从那个撞扁了还着火的车厢里逃出去?现在你妹妹在苏春晓那里,但无论苏春晓怎么调查那都只是一辆没有司机的空卡车。”

  

卫欣然沉默了,郭铭说的没错,如果司机没从集装箱车里逃离,无论是死是活他卫欣然都会被怀疑谋杀。而现在郭铭留在现场的是一辆无人驾驶的车,把交通事故往灵异事件的方向推了。

  

“你可以说说吗,你为什么要杀你妹妹?”郭铭把烟头摁灭在窗台上。

  

“她就不应该从吉林回来。”

  

“再来一根。”郭铭伸手向卫欣然要烟,他又点了一根扔过去。

  

“我妹是在苏家长大的,她十二岁那年我把她送到吉林,我有个朋友在那里。”

  

“为什么要把她送来送去的……”

  

“我爸妈不在了啊,苏家也只是与我们交好而已。”

  

“你说的苏家……不会是苏春晓家吧?”

  

“就是那个苏家啊……你认识苏小姐?”

  

“坏了坏了!”郭铭把半根烟摁灭在窗台上,推开窗就跳了下去。

  

卫欣然是郭铭一个朋友的朋友,他委托郭铭去杀了卫江南。郭铭计划开着集装箱车在路口撞死卫江南,但车还没碰到她的人就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掀翻,车头像是受了重击一样变形扭曲,然后起火爆炸。郭铭从挡风玻璃的破碎处飞走,和卫欣然想的一样,她准备让这起事故变成灵异事件。

  

但是郭铭没有想到卫江南会和苏春晓有关系,她简单而拙劣设计是逃不过苏春晓的眼睛的。

  

郭铭赶回小红楼,李绾红正在书架前看书,“回来了?”

  

“绾绾!”郭铭愉快的跑过去抱住李绾红。

  

“今天去哪里玩了?”

  

“苏堤,花港观鱼。”

  

“骗人。”李绾红揉了揉郭铭的头,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信封,“这是苏小姐给我的。”

  

郭铭打开信封,里面是几片烧焦的羽毛,郭铭看了看又把羽毛塞回信封里还给李绾红。

  

“好在卫江南没事,苏小姐倒是没有找你麻烦的意思,”李绾红把信封扔进垃圾桶里,“但是你再去做这种事情,我真的生气了。”

  

郭铭低着头,“卫江南身上也有P.R.E.A.,而且她和绾绾你一样是放射性元素的携带者。”

  

“真的?”

  

“本来是必死的情况,卫江南却一点事都没有,而那辆卡车什么样了你见过吗?”郭铭拿出手机把事故的新闻给李绾红看,“我去查过了,卫江南在一周前从吉林回的杭州。”

  

“吉林……”李绾红皱起了眉头,“别是和齐佳氏有关的。”

  

“我也在担心这个,我会去盯着卫江南的。”

  

“在盯着卫江南之前,你先去盯着你那个委托人吧,苏小姐不找你麻烦不代表会放过他。”

  

“不至于吧……苏春晓怎么知道是谁指使我的?”

  

“那她是怎么知道你故意支开她的呢,”李绾红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一把折叠的小型弓弩交给郭铭,“苏春晓加入我们的时候是有所隐瞒的,你不如就去试试她吧。”

  

 

  

卫欣然从单位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半了,郭铭一直跟着他,因为李绾红说过苏春晓会去找卫欣然麻烦。郭铭对李绾红一直都是言听计从,而李绾红预料的几乎没有出错过,他乌鸦起来比郭铭本人还要准。

  

郭铭一直跟着卫欣然跟到他家,停在小区门口的树上。十一点多的小区已经没什么人进出了,但夜宵店还开着,郭铭看着在小区里转来转去找车位的卫欣然,又看看夜宵店的梅干菜饼,仔细斟酌了一番……果断跳下树买烧饼去了。

  

夜晚在小区找车位简直是浩劫,卫欣然快转疯了才在偏僻的角落里找到了一个可以停车的空间,就在他熄灭大灯的瞬间好像看到有人站在他车前。

  

“谁?”卫欣然下车去看,车前并没有人,“谁在那里……”

  

“卫先生还认识我吗?”声音在背后响起,卫欣然转身看到一个穿着校服的女孩。

  

“苏…苏小姐?”看到那个人是苏春晓,卫欣然脸上的惊恐立即消失变成了微笑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

“没事。”苏春晓摇摇头,从背包底部的拉链袋里抽出一把切宣纸的裁纸刀,抬手向卫欣然挥去。刀离卫欣然的脖子不到一公分的时候,苏春晓突然收手后退了一步,闪过不远处飞来的一支箭。

  

“你个哈皮,”郭铭一手拎着一袋梅干菜饼,一手拿弓又放了两箭,“老子等你很久了哟。”

  

“呵呵,这么刁钻的吗?”苏春晓一个空翻躲过,箭射到卫欣然的车窗上,玻璃“哗”地裂成了一片,“你几个意思啊,郭铭。”

  

“苏小姐又是几个意思?”郭铭张开翅膀从树上飞下去,“加入小红楼可不代表你可以违法乱纪哦。”

  

“是谁先违法乱纪的,要我告诉你吗?”

  

“苏小姐,绾绾给我的任务我已经完成了,我该回去了,”郭铭注意到在两人交手的几秒内,卫欣然已经悄悄的溜了,“我劝你也回去吧,卫江南醒来找不着你该担心了。”

  

“这用不着你操心,”苏春晓打了个响指,白马凌空跃下,“回见。”

  

 

  

“死小鬼,我暴露了。”

  

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

“有人买凶杀我,初步判断是我那傻逼老哥。”

  

“呵,真没用。”

  

“妈了个巴子的老子差点死了好吗?”

  

“我没说你,我说卫欣然。”

  

“接下来可能没法按你的计划了,我自己处理吧。”

  

“卫江南,你等……”电话已经被挂断了……卫江南打开通讯录,里面只有一个号码,备注是“幕后黑手”,卫江南把那个号码删了然后清空短信和通话记录。

  

“啊朋友再见,啊朋友再见,啊朋友再见吧,再见吧,再见吧……”卫江南唱着略微跑调的歌,手机从他手上悬浮到了金鱼缸上方然后“噗通”一声落了进去……苏春晓的开门声从客厅传来,卫江南立即躺下,缩回被窝里装睡。

  

 

  

尽量更新(不要信

  

然后……我肝异世诔去了(再见.jpg

 

评论

热度(2)